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吾心安处 10

私设*

当萧楚河被贬出京时武功没有被废,而是被雪月城救下,之后一直留在雪月城。

*官配 




司空千落浑身真气耗尽,晕了过去,此刻难得安安静静的躺在榻上。


众人一边守在她身边,一边分析着今日的局面。


萧瑟却有些心烦意乱的乱了章法,刚喂了千落一粒药丸却还嫌不够,手里面摇摇晃晃的倒了一整瓶在手掌里,正准备全部都喂给千落。


“这么多蓬莱丹。”叶若依有些惊讶。


唐莲反应的最快,一把抓住萧瑟的手,阻止了他:“天启药王殿里的圣药,只有皇室宗亲才有资格服用。这么珍贵的东西,你倒也舍得。不过千落她只不过是真气消耗的太多,修养半日便能恢复过来。”


“这么多都服下去,是想让她七窍流血吗。”


萧瑟的手顿了一顿后收了回来,将小小的药丸装回瓶子里。


“抠门萧老板,倒是好大的手笔啊!”雷无桀啧啧称奇。


“我看啊,是你萧师兄眼里只有你千落师姐。”


唐莲抱着胳膊,笑着问:“萧师弟啊,我和雷无桀可真是伤的不轻,怎么不说也给你大师兄和雷师弟们一颗啊?”


“就是!萧瑟不讲义气。”雷无桀忿忿不平。


萧瑟冷冷淡淡的一甩手,将那个精致的小玉瓶扔到了雷无桀怀里,拿了了无极棍横在雷无桀肩头:“吃,全吃了。我看着你们吃完。”


叶若依抚袖掩面的笑了笑:“你这个样子,倒是有几分像我当年认识的那个萧楚河了。”


雷无桀盯着肩头的长棍,有些呆滞,望像大师兄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求助的意思。


唐莲有些不自在的避开了雷无桀的目光:“咳,自求多福吧。”


雷无桀着急的脸都涨红了,却突然发现榻上的千落睁开了眼睛。


“萧瑟萧瑟!你看,师姐醒了。”


当啷一声,长棍落地。


萧瑟直接扔了手里的无极棍,转过身两步化作一步,坐在了床榻边上。


雷无桀拍了拍胸脯,朝唐莲投过去幽怨的目光。


唐莲一本正经的装作没看到,叹了口气附身捡起来萧瑟随手就扔下的无极棍。低声道:“昔日黄龙山的镇山之宝啊,跟着他可真是苦了你了。”


萧瑟轻轻的扶起了千落,垫了个软枕在她背后,又回身给她倒了杯水,示意她喝完再开口。


“咳咳咳咳……”司空千落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


“雷无桀!传信给三城主。”


“不,传书给剑心冢。找小神医来!”萧瑟蹭的一下站起身来。


雷无桀闻言一听转身立刻就要冲出门去。


“我没事。”司空千落甫一张口,声音还有些嘶哑。


“我其实……就是刚才呛了口水。”司空千落拽了拽萧瑟的衣袖,看他满脸严肃的神情她也有些害怕。


叶若依轻轻的拉住了雷无桀,他刚才跑的急了些,差点摔在平地上。


“那还用传信了吗?”雷无桀大口的喘着气,抬头看着司空千落和萧瑟。


“不用。我就是有点累,睡了一觉。”司空千落环顾了一圈众人的神情:“你们都这么紧张做什么?”


唐莲看着萧瑟抿着嘴唇,皱着眉头,决心不多说一句。


“还不是萧瑟,紧张的快疯了。”雷无桀坐在左边,给自己倒了一口水。


“好了,千落没事就好。”叶若依站出来打了个圆场。


“别紧张,我真的没事。”千落拍了拍萧瑟的手背,突然觉得他的手掌居然冰的很。


“我知道了。”萧瑟不自然的扭了扭头。


“对了,白日里看你破了境。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传说里的神游玄境,等明日我们好好比试一番,我感觉这一战我的枪法也更上一层了。”


“都好。”萧瑟点点头。


可突然,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站了起来。


萧瑟思虑了片刻,开口向叶若依道:“若依,你还记得三城主说过的吗?”


唐莲思想向后,仿佛好像确实有一件事。


“如果他们都治不好你,或许入了神游可以。”萧瑟望着她,像是在询问她的意见。


叶若依和萧瑟对视了一眼,扭过头去看了看雷无桀。雷无桀被她看的一愣,根本听不懂他们在打什么哑谜。


“我天生心脉不全,多少名医都说我命不久矣,可我还是活了下来。而且,现在我有了更加要活下去的信念,我的亲人,朋友,和……”


“和什么呀?若依姑娘!”


“雷无桀,你真是笨的要死!”司空千落恨铁不成钢。


萧瑟将真气凝结在指尖,遥遥一指注入了一股真气在叶若依的眉心。这股真气在叶若依的体内流淌,游走在她周身的静脉之中,最后汇聚于心口。


“这缕真气会护住你的心脉,只要不受到极重的内伤,从此以后你便能与常人无异。这缕真气很珍贵,你可要好好珍惜。”


“不过……”


雷无桀一听有些慌了,难不成是有什么问题吗?


“不过什么!萧瑟你快说呀!”


萧瑟将手揣回袖中,仰着下颌,嫌弃的瞥了雷无桀一眼。


“不过,不珍惜也没关系,只要我还活着,大不了再来一缕真气就是。雷无桀,人家若依姑娘都没说什么,你急什么呀?”


叶若依盈盈一笑:“我感觉,很轻松,而且浑身充满了力量。很难理解对吧,但就是这样的。”


司空千落看着叶若依神采奕奕的样子,也高兴的笑了。


司空千落仰着头,问萧瑟:“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回雪月城吗?”


“雷家堡与暗河一战,便是暗河针对雪月城而来。可如今暗河大家长身死,雷长老引了雷,劈的尸骨无存,谢家家主被雷轰前辈一剑了结了,慕家的家主受了伤退走了,至于苏家家主,据说他带着整个苏家脱离了暗河。这些事,应该禀报给三师尊。”


唐莲思虑的周全,桩桩件件都考虑到了。


“我们先回雪月城休整一番,养精蓄锐,”


“然后,去天启。”萧瑟望着北边,那里,是他的故乡。


“好,我们一起去。”雷无桀握紧了拳头,意气风发。


“江湖事,却也是朝堂事。只是不知道,是那两位王爷中的谁,策划这一场闹剧。”叶若依分析的透彻。


“管他是谁呢,天启城是该换换样子了。”


寒风率已历,游子寒无衣。


四年前离开天启城时,从众星捧月一瞬间跌落尘埃。


有人想杀他,便也有人想救他。


天启城中骄扬尊贵的永安王消失在那一场大雨之中。可那一夜过后,在雪月城中多了一个有伙伴兄弟扶持,有师长朋友关心的江湖闲人萧瑟。


冬去春来,四年转瞬即逝。


有的事,有的人,到了该解决该面对的时候。


“因为,我要回去了。”





------------------------------------

瑟妃回宫??

好难好难 感觉已经走了一大半的剧情了 

过渡章 看一看吧 下次更新就是回天启啦

还没想好大结局到底是江湖还是登基

纠结 大家可以评论区踊跃留言呀

点梗也可以的呀 评论摩多摩多

🥹





评论(29)

热度(2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