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当神游玄境的萧瑟带着众人穿越回琅琊王自刎当天

大概是一个因缘际会,少年歌行大结局之后的时间线里的萧瑟和天启四守护,穿越回了琅琊王自刎当天的那一刻后会发生的一些故事。


*一发完

爽文来啦!



世人总说,神游玄境是求之不得,玄之又玄的境界。


可是萧瑟真正的迈过了那道天堑之后,则是当即感受到了一阵眩晕。失去意识之前,他想的却是他这么栽倒下去会不会吓到身旁的这群伙伴。


司空千落眼疾手快的接住了萧瑟,揽进自己怀里。


雷无桀还在仰头看着刚刚风雨欲来,此刻却万里无云的一片晴空,忍不住赞叹道:“原来这就是入神游破境的样子,天地都为之变化。”


唐莲在一旁点了点头,一回头却发现以萧瑟为中心蔓延开来一阵力量漩涡,仿佛要把萧瑟带走一样。


姬雪在一旁反应的最快,上前一步拉住了萧瑟的衣袖。她本是想来见识一下萧瑟破境,却没想到突发如此的变故。


萧瑟再一睁眼,看着周遭的陈设有些呆滞。这是……他曾经的永安王府。


身旁四个人注意到他醒了,连忙上前。方才萧瑟并未清醒,哪怕是意识到突然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也并没有轻举妄动。


萧瑟起身,解释道:“这是我在天启的那座永安王府。”


萧瑟推开了门,看着遍布整座府邸明处暗处的禁卫军,心里一个不可置信的念头冒了出来。


领头的禁卫首领看着萧瑟踏出了房门,拦在萧瑟身前:“殿下,请不要为难我们。陛下有令,今日您不可踏出王府一步。”


萧瑟举起了手中的无极棍,傲然道:“你们拦不住我的。同样的事情,我不会让它再发生第二次。”


“殿下且慢!”有一红衣女子飞身而来。“你身份特殊,那法场你不能去!”


“心月姑姑。”


“此事便交给我了,我去将王爷带回来。”言罢转身离去。


雷无桀闻声跑出了房间,只看见李心月转身决然离去的背影,顿时眼眶红了起来。

 

“萧瑟,是我母亲!是不是!”抚着腰间一摸一样的心剑,纵是雷无桀也明白了——此时此刻他们身处明德十六年琅琊王自刎于法场的那一天。


萧瑟闭眼,郑重道:“我们走,去法场。即刻动身”


是命令,也是请求。


“只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缺一样东西。”


“缺什么?”姬雪问。


“一剑。”


-


今日日头正盛,琅琊王身着白衣,手带镣铐,缓缓走向行刑台,虽临死,却风度未曾有半点丢失,依然是那个虽身处朝堂,却有江湖之气的翩翩王侯,一如当年那个风华公子。观礼的朝臣无不轻声叹息,只有幕帘之后的君王保持着阴冷的沉默。 


李心月养剑七日,剑意大盛势不可挡,围堵她的高手们连连败退,一直退避到了法场边缘。


琅琊王站在行刑台上,白袍纷飞,李心月持剑而至,面若冰霜。


幕帘之后的君王只说了一句话:“李心月,你也要谋逆吗?”


李心月却答道:“我本不曾想谋逆,可陛下却要逼我谋逆。”


两方对峙,剑气大盛。


行刑台周围十丈内之人,皆被剑气所逼退。然而就算李心月养剑七日,得剑心诀大成,却依然敌不过四位大监的联手。


可一直在高台之上抬头望天的钦天监监正齐天尘却忽然开口道:“我看到了一道剑气,此剑气之势可摧万城!”


明德冷冷的开口道:“国师,什么样的剑可摧万城啊?”他自恃身旁有五大监,不曾惧怕。


“孤乃天子,怎可退凡人之剑!”


“剑仙之剑可摧万城。”手持拂尘的国师往前走了一步,“她到了。”


话音刚落,只见远处闪过一道白影,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像闪电一样冲这边惊掠而来,空中云朵翻飞,仿佛仙人临世。




——————

后续在彩蛋🍬3700➕

大概是萧瑟手持天斩,同四守护法场以上睥睨全场救下琅琊王和李心月。

明德帝见儿子手中传说中只有天选之人才能使用的佩剑的后续。

看新一任的四守护如何齐心协力,和雷无桀含泪认亲。🥺




评论(17)

热度(86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