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吾心安处 06

私设*

当萧楚河被贬出京时武功没有被废,而是被雪月城救下,之后一直留在雪月城。

*官配 



“叶姐姐,你的身体还好吗?”司空千落看叶若依今日咳嗽又重了几分,有些担忧。


“没事,可能昨日看雷无桀练剑时吹了些风。”叶若依握住了千落的手,叮嘱她:“千落,这件事你别告诉他,我怕他自责。”


自从雷无桀当年来到雪月城之后不久,一次追赶中和萧瑟躲进了叶若依的小院,之后百花会上又见叶若依一曲剑舞,从此便对叶若依念念不忘。


可相识许久,雷无桀仍是个不开窍的,昨日才在萧瑟和唐莲的怂恿之下约了叶若依出来。这件事司空千落自然是知道的,不过却没想到雷无桀约女孩子出来,居然是看他练剑。


“这雷无桀真是的!”司空千落恨不得此刻就去教训一顿雷无桀。


“我怎么了?”雷无桀今日刚好路过叶若依的小院,犹豫了许久才迈了进来。不过刚一进来,就听见千落师姐的埋怨,有些摸不着头脑。


“叶姐姐,那我先走了。”司空千落起身要走,不去打扰二人相处。与雷无桀擦肩而过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雷无桀刹那间觉得脊背发凉。


难不成什么时候又得罪了千落师姐不成?


叶若依只淡淡一笑,招呼他坐下喝茶。


“你怎么一脸神神秘秘的?”叶若依问。


“若依姑娘你看出来啦?我刚刚路过议事阁,听到了三师尊和尹长老的谈话。我可不是偷听啊,主要是他们开着门,讨论的声音大。”雷无桀自觉说的有些问题,连忙解释。


“我知道,那他们说什么了?”叶若依给雷无桀到了一杯茶,示意他慢慢说。


-


“千落师姐要嫁人了!”


雷无桀的一手消息告诉了叶若依,转头就接着告诉给了萧瑟。


萧瑟一口茶刚喝进嘴里,被雷无桀一句话惊的咳了起来。心里仔细思索了一番,雪月城里同司空千落关系亲近些的少年郎一只手便能数得过来。


大师兄同千落是真的兄妹之情,而且美人庄的天女蕊他也是见过的,自然第一个排除;萧瑟上下扫了雷无桀一眼,摇了摇头;落明轩,那小子的心思不提也罢;至于谢烟树那个傻小子成日里只知道吃包子,更是沾不上边。算来算去,只剩下自己一个。


可是自己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收到啊?


“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萧瑟感觉实在是今日这茶苦涩的很,默默的放下了手里的茶杯。


“什么小道消息,我是听三城主和尹长老亲口说的!”雷无桀不满萧瑟的质疑。


“所以千落最近是忙着找夫婿……”他还以为是她入了逍遥天境之后,还在日日勤学苦练不肯懈怠。


“哪来的夫婿啊!她最近抓紧练武呢!”


“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师姐及笄那年?就是我刚拜入雪月城还在苍山上练剑,师姐刚过完生辰之后的那段时间,三位城主说你境界不稳,然后你就去闭关了三个月的时候。”雷无桀卖着关子。


萧瑟记得,他出关之后的那段时间里总觉得司空长风爱神神秘秘的盯着他然后长叹一口气,唐莲也看着他像是有话要说。可是到最后也没人告诉他,在他闭关的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他都快忘干净了。


“快说!别卖关子。”萧瑟夺过雷无桀的茶杯,示意他快说。


雷无桀也不恼,慢悠悠的解释。


“那年千落师姐及笄,江南段家少主前来求亲。请了十个门派的长老,段家上下三辆马车的聘礼,来雪月城订婚。”雷无桀的表情有些夸张,萧瑟看他倒有几分像是酒楼里说书的。


“司空长风同意了?”萧瑟现在是连一声三师尊也不叫了。


“那三城主自然是看不上段家那小子了,于是想了一个缓兵之计。”雷无桀摇头。


“比武招亲?”以司空长风的作风来看,的确是他能想出的办法。


“你怎么知道?”雷无桀有些惊讶。


“的确是比武招亲,而且算算日子,这擂台应该就是三日之后了。”雷无桀算了算日子,比了个手势。


“既然是他们比武招亲,千落练武做什么?”


“江湖中想和雪月城结为姻亲的人不在少数,听说师姐比武招亲的事,也有不少门派了精锐弟子来。大师兄最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估计就是在忙着接待他们呢!”雷无桀觉得自己分析的甚是在理。


“对了,据大师兄说,当时三师尊问千落师姐可有心仪之人?师姐又吞吞吐吐的说不出来。但是师姐自己又加了一条规矩,说获胜者最后必须还得打过她才行。”雷无桀不禁对千落多了几分敬佩。“那段家自然不同意,最后商定若是雪月城弟子拔得头筹,就还得过师姐这一关。”


“这样一来,只要雪月城弟子打败段家的那个,剩下的事雪月城就可以关起门来自己处理了。”萧瑟笑了笑,又摆出一副遗世独立的样子。


整座雪月城年轻一辈里,能胜过司空千落的想来也只有一个人。怪不得司空长风如今悠哉悠哉,这是算计好了他明知这是给他下的套他还会自投罗网了。


想来只不过是瞒着心思简单的大小姐罢了。


-


司空长风悠哉悠哉看着高台下接近尾声的比试,一扭头和萧瑟对视上了眼神。


一旁的司空千落全神贯注的看着擂台,紧紧握住手中银月枪,恨不得自己现在就上去大展拳脚一番。


擂台之上胜负已分。

 

司空长风对着萧瑟举起酒杯,遥敬了他一杯——你这不还是心甘情愿的自投罗网了吗?


萧瑟回过头将杯中的风花雪月一饮而尽,纵身一跃上了擂台。


“师姐,萧瑟他上去了!师姐快看!”雷无桀扯着嗓子,兴奋得很。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今日他要嫁人了。


“雷无桀,你挡住我了!”唐莲起身,站在了雷无桀身旁。


司空千落乖巧站在司空长风身旁,悄悄地红了脸,又偷偷白了雷无桀一眼。


萧瑟落在擂台上后便先仰头看了她一眼,心想原来平日里肆意直爽的大小姐如今也会害羞啊。


段宣易手持折扇,端的是风流潇洒。看着面前刚上了擂台的的萧瑟:“我知道你,三城主的弟子。”


“可我却没听说过你。”萧瑟讥讽道。


“狂妄!”段宣易长扇猛的张开,向萧瑟刺去。


“若不是今日情形特殊,凭你也配做我的对手。”萧瑟不退反进,轻轻一掌击出。段宣易却被击退台边,险些掉了下去。


“认输?”萧瑟缓缓说道。


“做梦!”段宣易一咬牙,忽然将扇子翻转了过来。


银光乍现!


二十四桥扇,正面有桥二十三,极尽风雅之气。反面只有桥一,名曰断。乃唐门中人以唐门绝顶暗器暴雨梨花针所造,凶险无比!


一道剑气袭来。


只见萧瑟未持兵器,反而以指为剑。剑气席卷磅礴之力,眨眼间击飞银针。


剑气夹杂着凛冽寒风,一并将段宣易击飞数丈落下台去。


“你输了,而我,赢了。”萧瑟懒洋洋的开口,眼神却看了观战台的司空长风。


“千落,该轮到你了。”司空长风伸手一推,将司空千落送至擂台之上。


“萧瑟,如今是你我二人的比试了。不必留手,我也想看看你真正的实力。”司空千落长枪一挥,银光耀眼。


仿佛如今不是她的招亲擂台,反而像是高手切磋的比试一般。


“大师兄,你说一会儿萧瑟要怎么演输给千落师姐,才不会被人看出来啊?”雷无桀趴在栏杆上,再往前探出一步就快要掉下去了。


“雷无桀,原来你是真的傻。”唐莲扶额。


无极棍出,银月枪鸣。两个人的身形一步快过一步。


一棍,两棍。

一枪,两枪。


擂台之上,萧瑟所踏之处有几处竟化为齑粉。

司空千落眉毛一挑,长枪挥落,将萧瑟半只衣袖扫得粉碎。


“司空千落!”萧瑟轻喝一声。


“我赔你!不必留手!”司空千落愈战愈勇,长枪狂舞。


“好,输了记得赔我一身新衣服!我要天启城毓秀坊的。”萧瑟一棍扬起。


一棍既出,无边际,无穷尽,是无终。


十招,百招。

似有风雨欲来,雪月城上空电闪雷鸣。


高手对决,一些初入门的年轻弟子承受不住两股真气的波及,早已退开数十丈远。


银光一闪,霎时间仿若百鸟争鸣。


两道真气在半空中炸开,荡起一片尘埃。


司空千落气喘吁吁,方才那一枪便已经是她用尽全力的最后一枪了。下一刻,她手中的长枪脱力而出。


“雪月城,萧瑟胜。”尹落霞急忙敲响了锣鼓,然后回过身来张开手掌,挑了挑眉看向了落明轩。


落明轩乖巧的递上一枚银子,放在了她的掌心之中:“愿赌服输。”


擂台之下议论纷纷,观战台上雷无桀手舞足蹈,唐莲紧紧的拉住他,深怕他真的掉下去;姗姗来迟的叶若依站在雷无桀身旁露出了一抹璀璨的笑。


司空长风站起身来,默默的盯着地上的银月枪。


萧瑟自顾自的弯腰拾起银月枪,重新交到司空千落手里。


“恭喜女枪仙了。”


“不过可别忘了,记得赔我一身新衣服。”





----------------

后续有个小彩蛋 是擂台的后续  

🥳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