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吾心安处 07

私设*

当萧楚河被贬出京时武功没有被废,而是被雪月城救下,之后一直留在雪月城。

*官配 




  江湖风波静,金榜论武名。

不远处传来一身马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来人一头白发,一身黑衣,带着凶狠的鬼面,手里拿着一个金色的卷轴,翻身下马。


“江湖百晓堂?”唐莲喃喃地说道。


司空长风却只是默默的看着那个卷轴。


江湖风波静,金榜论武名。这十个字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提到了,因为说出这十个字的人消失了很久。


那是江湖百晓堂的堂主,武学一品四境的评定者,天启四守护西方位的白虎姬若风。这几年他就像是从江湖上消失了一样,就连成名百年的百晓堂也逐渐消失匿迹。


但是谁都知道,那些散落在江湖中的百晓堂弟子并没有散去,他们依然默默地观察着江湖,将那些资料撰写下来,送到那个传说中的百晓堂内。只等着那位传奇的武学人物再度重临,因为只有他有资格重新论江湖,排武榜。


萧瑟知道,姬若风只不过是隐藏在这偌大江湖之中,等待着某一天伺机而动。


四年前的那个雨夜,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姬若风。等他重伤后醒来,他们告诉他姬若风走了。可是每年两人仍有书信来往,哪怕只有短短几句,鲜少几封。


最近的一次,是一个月前。百晓堂的探子传了信来,姬若风只言再启金榜,有些事也是时候开始了。


萧瑟想,也是时候让这沉寂了许久的江湖和朝堂动上一动了。北边的故人们,或许不久之后就该重逢了。


武榜的更迭,有时候三年一次,有时候一年一次,倒不是看姬若风的心情,只是根据那前五个字——江湖风波静。每次风波起的时候,总会有人死去,有人崛起,有人退出,所以风波一静,江湖就变了。


“我今日来此,有两件事。第一件,便是宣告这武榜更迭。”第二件却没有再说。


“姬若风回来了?”司空长风望着那名百晓堂的弟子。


可那带着面具的弟子却没有回答,只是将手中的卷轴甩了过来:“枪仙,先请诸位观榜吧。”


司空千落长枪一挑,枪尖抵住那张卷轴,猛地往右边一甩,替父亲将整张卷轴打了开来。


金榜第一榜,名百兵榜。


说的是兵器,也是用兵器的人。


百兵,枪为王。

所以第一个名字,就是司空长风。


枪仙,司空长风。持枪:乌月枪。


接下来的第二个名字,却是初入金榜。


枪仙,司空千落。持枪:银月枪。


萧瑟与有荣焉的扯出一抹笑意:“这次确实恭喜女枪仙了。”


“阿爹,是我的名字!”司空千落既兴奋又激动。


她一直在追赶,一直在努力。入自在,见逍遥。


为了并肩,为了守护,也是为了自己身后的这座城。


她把自己关在小院里,只有一枪又一枪呼啸的风声知晓她的坚持与信念。如今,她能堂堂正正的向所有人证明——她很强。


她司空千落,从来都不是靠着阿爹的名头闯江湖。


这一辈弟子中,她先大师兄唐莲和雷无桀入了逍遥天境,当大师兄和雷无桀踏入逍遥天境时,她又入了百兵榜。


如果是几年前的千落,会沾沾自喜。她从小就幻想期待着这一天,可是当这一天到来时,她只是默默更加握紧了手中的枪。


剑仙。 

玄剑仙,赵玉真,持剑:桃花。

孤剑仙,洛青阳,持剑:九歌。

儒剑仙,谢宣,持剑:万卷书。

怒剑仙,颜战天,持剑:破军。

雪月剑仙,李寒衣,持剑:铁马冰河。


雷无桀轻轻叹了口气,雷轰仍然未入剑仙境。又垂头看看了自己的心剑,失落和艳羡在他心头萦绕。


李寒衣曾说,于阗国一行于他收获不少,于剑仙境只有一步之遥。果然,他还是没有跨过那一线之隔。不过,他也相信,他还年轻,总有一天,那上面也会有他的名字。


刀仙。

霸刀澹台破,持刀:麒麟牙。

鬼刀摘月君,持刀:阴阳。

温柔刀苏雨落,持刀:迟落。


南诀依然还是三位刀仙。


百兵榜下面的那些名字就并没有上面那些名震天下,也没有谁再能冠上仙的名号。直到后面那个熟悉的名字。


酒仙,百里东君。兵器:拳头,以及所有。


持剑可剑仙,挥刀成刀仙,却爱用一对拳头,虽列百兵榜,却要以酒仙为号。


百兵榜第一榜,已经全部念完。


唐莲又确认了一遍,有些疑惑。


“这上面,没有萧瑟的名字。”


“没有也好,棍仙也不怎么好听。”萧瑟无所谓的摆了摆手。


他如今手持黄龙山镇派之宝,当年白虎使手中所向披靡的无极棍。若真是上了百兵榜,相当于向所有人宣布——萧瑟,就是萧楚河。


晚一分知道,他便少一分麻烦。想来,这也是姬若风的意思。


金榜第二榜,名良玉榜。


只有各门各派的年轻弟子能够入榜,不过八个名额,十分之珍贵,并且若是生辰过了二十五,就没有机会再入榜了,所以是曾经每一个少年英雄们无比渴望的榜,当年的雷轰、雷云鹤、李寒衣、司空长风、百里东君都位列良玉榜。


不少雪月城的弟子早已闻讯赶来,一个个站在司空长风的后面,远远望着想看看上面有没有自己的名字。


“良玉榜第八,雪月城弟子,落明轩。”


没想到第一个名字,就是雪月城的弟子。落明轩原本安静的站在尹落霞的身后,如今听到自己的名字,兴奋地大叫起来:“师父,是我,是我啊!我入良玉榜了。”


尹落霞笑着摇头:“一个垫底的,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她对落明轩的希望,不仅于此。


“良玉榜第七,望城山弟子,李凡松。”


“雷无桀,上次他来闯登天阁你们还相谈甚欢,如今你们可差着一个辈分了。”司空长风想了想道。


“良玉榜第六,唐门弟子,唐泽。”


“良玉榜第五,雪月城、雷家堡、剑心冢弟子,雷无桀。”


“雷师弟也进良玉榜了?了不得啊。”吃着包子的谢烟树欣喜地说道。


“还好,还好。”


雷无桀害羞的摸了摸头。


萧瑟侧了侧身,和唐莲聊了起来:“真应该让二师尊看看这小子的模样。”


“然后一剑将他打回苍山练剑去。”唐莲点点头。


“良玉榜第四,雪月城、唐门弟子,唐莲。”


“是大师兄!提到大师兄了!可是,怎么才第四?”弟子们哗然。


唐莲轻咳一声,眼神有些不自然。自己如今也要加倍努力才行,如今都被师弟师妹们越过去了。


“良玉榜第三,无双城弟子,无双。”

“良玉榜第二,天外天,叶安世。”


“只剩下一个位置了,那第一是谁?”有人在问。


司空千落,还是萧瑟?


“良玉榜第一,雪月城弟子,司空千落。”


司空长风神色不变,身后的那些弟子们倒是窃窃私语起来:“千落师姐果然厉害啊。”


众人一度哗然。一是千落拿了良玉榜首名,二是比之更强的萧瑟不在榜中。


良玉榜就此为止了,一共八席位置,雪月城占了整整四席,不愧为江湖第一城。更叹为观止的,第一还是雪月城的弟子,而且是嫡系的不能再嫡系的弟子了,雪月城弟子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


纵然雪月城牢不可分,有如铜墙铁壁。但是多的是别有用心之人,挖墙脚威逼利诱的事情数不胜数。


可司空千落是三城主司空长风的亲女儿,这叫人怎么别有用心?


就当众人依然还在窃窃私语的时候,百晓堂的弟子忽然再度说话了:“冠绝榜。”


“冠绝榜!”


司空长风收起了卷轴:“姬若风疯了?”


冠绝榜,是金榜的第三榜,也是最后一榜,可是十多年前,姬若风就已经将其封榜了!


冠绝榜的意思,就是冠绝天下。


如果百晓堂愿意简单点解释,那么其实冠绝榜就和良玉榜一样,清清楚楚地评定第一,第二,第三,只不过评定的范围扩大到了所有门派,所有弟子。但是这样的榜单太过于绝对,也让人难以信服。


因为冠绝榜上,会出现第一,也会出现第二。


是第二就会想要得第一,是第一就要面临整个天下的挑战。


姬若风接手百晓堂后亲自封榜,却又再度打开,为的是什么?难道这么多年天下第一的争论就要至此终结了?


司空长风望着百晓堂来的那个弟子,说道:“你在百晓堂中是什么地位?”


“这便是我的第二件事了,报完第三榜后自会告知枪仙。”白发人恭敬垂首。


“不过若司空枪仙不想让我报冠绝榜,那我不报便是了,只不过金榜已经传递到了各个门派之中,整个天下很快就会知道了。”


“好。”司空长风将手中之枪一甩,枪身陷入土中小半截,他双手抱胸,望着来人的一头白发,若有所思:“你报!”


“冠绝榜第四甲。”白发人缓缓说道。


冠绝榜一共分四甲,第四甲四人,三甲三人,二甲二人,首甲一人。能入这冠绝榜,便是真真正正的金榜前十了。所有的弟子都屏息以待,冠绝榜自然和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但是所有人最关心的,依然是这个榜。封榜十几年再度开启,谁都想知道那些风云江湖的高手们,究竟是怎样的排行。这比自己是否能入良玉榜,还更加令人好奇。


“冠绝榜第四甲,颜战天,澹台破,谢宣,离天。


“冠绝榜第三甲,司空长风,李寒衣,唐怜月。”


后面传来雪月城弟子的一众欢呼。


枪仙到底有多强,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定论,姬若风曾说天下枪劲,司空长风一枪去八分,可是江湖之上,用枪的人本来就比用刀、用剑的人要少,要说他强,究竟能强到什么地步。现在至少有一个定论了,他要比怒剑仙、儒剑仙甚至是二城主李寒衣都还要更强。


至于第三个人,唐怜月。他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提到了,直到如今被提起,大家才想起来,这个唐门曾经寄予厚望的年轻人,依然还没有被百晓堂忘记。


司空长风微微笑了一下:“我还以为我能拿个金榜首甲呢。”


白发人耸了耸肩:“枪仙前辈也会对金榜的排名如此在意吗?我还以为到了你们这个境界,就能够超脱世俗,不计名利了呢。”


“姬若风那个人,见过他的人都会也会对他的评价感兴趣。”司空长风幽幽地说到,“谁也不能够忽视他,大师兄不能,那个一人住一城的凄凉剑仙也不能。”


“冠绝榜第二甲,洛青阳。”


身后弟子开始窃窃私语,连司空长风神色都微微有了改变。洛青阳既然位列第二甲,那么清清楚楚,他已经不可能再是天下第一了。所以天下第一果然还是雪月城的百里东君?但是天下间难道还有其他人,能与孤剑仙并肩?


“冠绝榜第二甲,萧瑟。”


白发人一字一顿地念道,每一个字都说得无比清晰。但是在场的雪月城弟子们还是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说的是第二甲,萧瑟?是不是!”


“好像没错,的确是第二甲,萧瑟。”


在场的所有人纷纷转头去看他,可是萧瑟还是抱着肩膀,倚着身后的栏杆,仿佛说的只是一个与他无关的陌生人。


同样是年轻一代的弟子,萧瑟初入雪月城时也引起一小部分人的争议。可是他所展现出来的才华和能力,都是最好的回应。就像是,他从不曾把那些流言蜚语听进去,也从不把这些跳梁小丑的丑态当作一回事。


今日金榜一出,所有人都明白,萧瑟与他们的差距已然天差地别。早在比武招亲擂台时他所展现出来的身手,就令他们难以望其项背,只不过今日终于有了一个评说罢了。


司空长风深深的望了他一眼,天之骄子,本该如此,可如今的结果也确实令他有些惊讶。


历经生死,隐忍四年,归来便直上冠绝榜。


这样的人,这样的骄傲,去坐那个位置,实在是有些可惜了。可有些事,不是他能定夺的了的。


雷无桀微微转头,挑着眉头望向萧瑟:“是你!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啊?”


“学你手舞足蹈的夯货样吗?做梦吧!”


“冠绝榜首甲,百里东君。”白发人说出了这最后一个名字。


“大城主!是大城主!”全场哗然,天下第一果然还是雪月城的百里东君。


从这一日开始,雪月城更加坐稳了天下第一城的名号,这座凡城依旧繁花似锦,花团锦簇。


“不知这金榜,何时再换榜呢?”司空长风问。


“三个月后。”


司空长风眉毛一挑:“三个月后?这一次换榜,可是整整等了四年。”


“因为有一些他看好的少年人,会是变数。”白发人扭头看了看雷无桀和唐莲,目光扫过司空千落,最后停在了萧瑟身上。


四目相对,萧瑟直起身子。


司空长风清退了弟子们,示意对面之人说出她第二件事。


白发人伸手摘下了面具,露出了鬼面之下白皙的脸庞。


是个白发的女子。


“三城主方才问我在百晓堂里是什么地位?如今百晓堂上下,皆听令于我。”


“他果然把堂主之位传给你了。”司空长风印证了自己的猜测。


“我今天来,不只是以百晓堂堂主身份而来。”


姬雪拿出了怀里的一块令牌,掷向了众人。萧瑟接过令牌,微微一惊。


“我来雪月城的身份是,天启四守护,列西方位。白虎,姬雪。”


天启四守护。

东方位青龙使,雷无桀。

南方位朱雀使,司空千落。

西方位白虎使,姬雪。

北方位玄武使,唐莲。


四位天启四守护的传人,终于全部都现身了。


当年琅琊王集结了四位绝世强者组成了天启四守护,助明德帝登基,之后在死前曾与四守护秘密约定,他们的传人将会守护新的皇位继承人。


而当时他们选择的人选便是萧瑟。后来琅琊王因谋逆案入狱,最后自刎于法场之上,但是显然这个约定,他们却并没有忘记。


数年之后,他们终于再度集结。与此同时,也证明着新的纷争已经开始了。


萧瑟眼皮都没抬一下:“你来的时候我就猜到你可能会说一些我不太想听的话,不过,确实是时候该回去了。”


“萧瑟,你和白虎使认识吗?你要回哪去?”雷无桀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是他的心里忽然闪过一个猜测。


“回我的的家乡,天启城。可这是我的事,一件我必须去做的事。”萧瑟默了默,又开了口:“我这次回去并不只是简单回家而已。可能路上会遇到很多麻烦,我不希望你们因为我而遇到伤害。”



“你什么时候回去?有危险我当然更要陪你去了!”雷无桀想也没想的脱口而出。


“我等了这么多年,为的不就是这一天吗?”唐莲傲然道。


“你答应过我,回天启的时候不会留下我。”司空千落认真的盯着他。


“我本就是从天启来的。”姬雪抛了抛手里的面具。


“我是不是又来晚了?不过说起来我也是时候该回去看一看了。”叶若依不知何时走了进来。


“好,我们一起。”


“以萧楚河的身份?听说宫里那位派了兰月候来雪月城。想来这几天也快到了。”姬雪疑惑。


“不,以萧瑟的身份。”


“萧楚河?”雷无桀扭头看向叶若依,叶若依朝他点点头。


“那萧瑟就是萧楚河,萧楚河就是萧瑟!”雷无桀瞪大了双眼,怪不得阿姐说只要那个人需要的时候,自己一定会在他身边。


“萧瑟,你骗我!”


“不是你从来没问过我吗?”萧瑟看着雷无桀,再看看一旁的叶若依,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你们也都知道?”


“大概猜到了……”唐莲点头。


“他是谁有什么关系?他要去我就陪他去了,有什么问题吗?雷师弟。”千落眉毛一挑。


“别看我啊,这位小兄弟,跟我可没什么关系。”姬雪笑的猖狂。







---------------------

这里应该算是给千落和萧瑟加强了

然后因为了隐脉没有受损,所以海外仙山的部分和莫衣大概会删掉很多。



大家可以评论区留言呀😙




评论(26)

热度(3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